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黄洁夫:不要等立法,马上做起来(附视频)

2016年10月08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生前预嘱的相关立法,要通过人大。可是很多人还不懂,很多官员觉得话题很敏感,怎么能通过?应该先做起来,形成大势所趋,让大家了解和认可,才能走到立法这一步。”

  【财新网】(记者 李妍)10月8日是世界临终关怀和缓和医疗日,北京生前预嘱推广协会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报告厅举办世界临终关怀与缓和医疗日(中国2016)艺术行动。

  当天下午,在“生命本质与死亡尊严“论坛上,嘉宾们认为,应该让更多人通过填写生前预嘱,明确表达本人是否接受安宁疗护的意愿。在现阶段,它是遵从有益不伤害、尊重、公平的三大医学伦理,保障患者必要的知情同意权利。如职能部门能及时颁布有关行政法规,生前预嘱便更能成为保护和指引参与实施安宁疗护各主体的、具有某种法律效力的基础文件。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