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升级网络直播平台实时监控

2016年10月12日 0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部网络主播实名登记,用户注册须通过手机验证;就网安部门指出的违规内容,直播平台应当于5分钟之内处理完毕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网络直播如何治理色情等不良内容?上海网安部门督促直播平台建立内容检查体系。有平台开发针对性的实时截图软件和人工智能“鉴黄模型”,同时也要匹配值班人员。

  10月11日,上海市公安局通过新闻发布会对外披露了自7月至今开展的“网络直播平台专项整治工作”细节: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敦促市内网络直播平台对合计约45万名主播进行实名认证;明确新用户注册必须验证手机号码。网安总队指导各网站健全内部的内容检查体系,并完善网安部门与各网站的联络机制。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