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不得对公众大规模使用X射线设备

2016年10月12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称,根据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和国际辐射防护时间,不得采用电离辐射设备进行大规模人体相关普查性检测,因此使用单位应确定使用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的正当性并严格限定其使用范围和对象,不得在公共场所对公众大规模使用
成都双流机场、车站等地被疑使用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引发众人关注。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近日,一份2016年10月10日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发往四川省环境保护厅的加急函件在网上流传,这份《关于对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辐射安全管理相关问题的复函》称,不得在公共场所对公众大规模使用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财新记者联系环保部核安全局,证实了文件的真实性,该文件由核安全局三司发往四川省环保厅。

  近日,成都双流机场、车站等地被疑使用X射线人体安检设备一事引起关注。随后,成都双流机场宣传部门负责人回应称,将在候机楼检查现场设置醒目引导牌,旅客人身检查方式可自愿选择。同时,成铁春运也回应称,将要求设备厂商尽快就人体安全检查仪的安全性等进行检测,并在醒目位置配齐设备微量辐射警示等标志。

责任编辑: 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