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陇星锑业尾矿泄漏事件 多名官员被追责

2016年10月17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调查结果称“11·23”陇星锑业尾矿泄漏事故是重大环境突发事件,因排水井拱板破损脱落致346公里河段污染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10月16日,环保部公布甘肃陇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11·23”尾矿库泄漏次生重大突发环境事件调查结果,直接原因系排水井拱板破损脱落,造成太石河、西汉水、嘉陵江约346公里河段锑浓度超标。

  对该事件的处理结果中,陇南市西和县县长等4人被免职,环保局、安监局两负责人被立案侦查,多名陇南官员遭处分。

  2015年11月23日晚,位于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的陇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选矿厂尾矿库发生尾砂泄漏事故。据陇南市政府情况通报,牙弯山青尾矿库二号溢流井隔板破损,3000立方米尾沙溢出,7.88吨锑流入太石河,造成了跨甘肃、陕西、四川三省的突发重大环境事件。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