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拟严限锡、锑、汞等污染物排放

2013年08月20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排放值标准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现有标准的空白,如《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仅规定了污水中总汞的排放标准,并未涉及锡、锑的排放含量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 记者 刘虹桥)环保部网站发布《锡、锑、汞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二次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全文。此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较上一版本有较大修订,并新增了水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这是该标准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第一次征求意见稿于2008年3月向社会公布,距今已时隔五年。该标准的编制工作于2003年启动,目的是为防治环境污染、维护生态平衡、保护人体健康,控制有色金属工业污染物排放,促进有色金属工业生产技术装备和污染控制技术的进步。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