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前三季度空气同比趋好 四季度雾霾形势严峻

2016年10月19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环保局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0.1%。气象部门称,10月中下旬到12月,由于冷空气活动较弱、气温偏高,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雾霾日数量或将高于历史同期
2016年10月19日,北京,雾霾在短暂消散后再次来袭,空气质量较差,北京市气象台已同时发布雾、霾黄色预警,公众出行需注意加强防护。预计,受冷空气影响,19日后半夜至20日白天,北京空气污染情况逐步开始好转,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或消散。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梦晴)北京市环保局10月18日发布最新信息,前三季度,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为6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1%;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10、42和80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8.6%、6.7%和14.9%。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55天,同比增加17天,其中一级(优)60天;空气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4天。

  北京市环保局称,前三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要以“治散煤”、“净四气”、“降三尘”为重点。在压煤方面,已拆除原燃煤锅炉5000余蒸吨(供暖锅炉容量单位,一蒸吨锅炉每小时耗煤量在120公斤左右),已完成改造约3000蒸吨,“煤改气”规模达6000多蒸吨;在控车方面,已淘汰30.6万辆老旧机动车,对新增的4900余辆重型柴油车安装了颗粒捕集器,公共领域新增低能低排车1000余辆;在功能疏解方面,已调整退出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224家污染企业,完成环保技改工程66项,累计减排挥发性有机物2400余吨;在降尘方面,对1540个工地和135家混应土搅拌站实施视频监控,完成人工造林9.18万亩,新增460公顷水域面积。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