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量刑明显不当 四川少年网购仿真枪案将再审

2016年10月19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建高院复查认为原判以走私武器罪判处原审被告人刘大蔚无期徒刑量刑明显不当,决定另组合议庭再审
四川少年刘大蔚因网购仿真枪被判无期徒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四川少年刘大蔚因网购仿真枪被判无期徒刑一案又有进展。财新记者获悉,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认为刘大蔚一案量刑明显不当,已决定再审此案,并将择日公开开庭审理。

  10月18日下午,福建高院官方微博发布通告,称经依法复查,认为原判以走私武器罪判处原审被告人刘大蔚无期徒刑,量刑明显不当。依照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决定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再审。

  涉案少年刘大蔚是四川达州人,今年20岁。据刘大蔚母亲胡国继介绍,刘大蔚幼时就喜欢收藏玩具枪,2014年7月在网站上从台湾购买仿真枪。因卖家要求必须购满20支以上才能发货,他一次性购买了24支。不过,商家并未告知两地关于仿真枪标准的差异。付款不久后,卖家突然告知发货出了点问题,无法发货只能退款,此时全家人也并未多想,直到海关工作人员来到家中才知道出事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