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设计最优激励机制?新晋诺奖得主的“大学问”

2016年10月27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过于众望所归,以至于包括我在内的好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才得奖吗?难道他们不已经是诺奖得主了?
►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Oliver Hart(左)、Bengt Holmström(右)。来源:nobelprize.org

  撰文 | 丁维莉(上海纽约大学经济学副教授)

  和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的一石激起千层浪截然相反,今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过于众望所归,以至于两位新晋诺奖得主——奥利弗•哈特(Oliver Hart)和本特•霍姆斯特罗姆(Bengt Holmstrom)——得奖的消息比小石子掷入水池掀起的波澜还小。包括我在内的好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才得奖吗?难道他们不已经是诺奖得主了?为了本学科的健康发展,我衷心希望诺贝尔经济学每年的颁奖继续这种众望所归的风格。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