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

2016年11月02日 20:38
《准则》分三大板块、12个部分。第一板块是序言,属于总论;第二板块是分论,是主体部分;第三板块是结束语,主要讲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新华社11月2日受权发布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全文如下: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2016年10月27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党坚持把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党的建设重要任务来抓,形成了以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政治生活基本规范,为巩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保证完成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心任务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