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非京籍网约车司机谋转型 租车公司现退车潮

2016年11月08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部分网约车司机打算重回“黑车”市场;接单稳定的滴滴租车司机中,非京籍与京籍比例大约40:1
2016年5月22日,上海,智能手机上的打车软件。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子懿)距离10月8日北京发布网约车细则征求意见稿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财新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外地司机已谋求转型。同时,许多租车公司也出现了退车潮。

  后厂村路是北京著名的互联网产业园区,而其南面的后厂村则是大批来京打工的重庆彭水人聚居地。后厂村原来是搬家村,网约车兴起后,发展成“滴滴村”。

  10月29日,当财新记者来到这里走访时,看见街道巷内四处停摆着牌照为渝H的小型车辆,将这个紧邻中关村二小的城中村塞得满满当当。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