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技术冲击传统就业 低收入家庭年轻人怎么办

2016年11月15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预测,中国77%的工作岗位,将受到自动化的威胁;提升劳动者的技能层次越来越迫切,但传统的培训方式,同样受到越来越大的挑战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姝伦)以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兴科技,正改变着当前的就业生态,大量现有的工作,面临着被削减的风险,或需要升级换代。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牛津大学马丁学院和花旗银行的近期研究发现称,尼泊尔、柬埔寨、中国、孟加拉国和危地马拉等国家面临最严重的“过早去工业化”风险。中国77%的工作岗位,将受到自动化的威胁,远高于美国的47%。提升劳动者的技能层次,适应就业市场新变化,正在变得越来越迫切。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