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海清:医院设保安站岗无助缓解医患矛盾

2016年11月21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解决医患信任问题,最容易改革的地方是医学教育。中国医学教育非常技术化,着重于教授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等方面的科学知识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解决中国医患矛盾,可以通过推进家庭医生制度、改革医学教育等方式进行。2016年 “十如论坛”上,北卡罗莱纳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周海清(Joseph Tucker)对财新记者表示,然而目前一些地区为了应对紧张的医患关系而执行的医院安排保安站岗、医闹入刑等措施,或许会加剧患者的不信任和不安全感。

  周海清是北卡罗莱纳大学中国项目办主任,他带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研究项目在中国进行医学研究,包括利用众包的方式推广艾滋病检测、艾滋病治愈的伦理以及其社会科学意义、广州非裔移民的健康问题、医患信任等。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