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经济纠纷当犯罪处理要坚决纠正

2016年11月29日 14: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革开放以来作出的涉及重大财产处置的产权纠纷以及民营企业和投资人违法犯罪的生效裁判,当事人、案外人提出申诉的,法院将及时审查,认真甄别;确有错误的,坚决纠正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完善产权保护的顶层设计出台后,两份配套文件随即问世。11月29日,最高法院发布了《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的意见》和《关于依法妥善处理历史形成的产权案件工作实施意见》,强调准确认定经济纠纷和经济犯罪的性质,坚决纠正将经济纠纷当作犯罪处理的错误生效裁判。

  最高法院审判监督庭副庭长滕伟披露,最高法院成立了涉产权冤错案件甄别纠正工作小组,正在抓紧审查申诉案件,有关情况将依法适时向社会公布。最高法院也将指导地方法院甄别和纠正申诉案件,已制定具体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