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朱光亚:李政道物理生涯五十年

2016年12月01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工程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前身)院长朱光亚在一次公开演讲中回顾了李政道五十年的物理生涯

  编者按:

  11月29日,刚刚度过90岁华诞的李政道先生在上海创办“像玻尔研究所这样顶尖的科学研究机构”——李政道研究所,希望成为吸引国际顶尖科学家的品牌,同样也在若干年后造就一批顶尖的科学家。

  李政道先生在2014年给中央领导的信中写道:“构建科技强国需要一流人才,我很希望能在上海交大建立一个国际化的科学研究所,主要从事21世纪物理和天文方面的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包括暗物质和暗能量的研究,寻找宇宙中极大和极小之间的关联,探索自然界最基本和最深刻的相互规律,建造第一流的国际学术和生活环境,把世界上最优秀的科学家吸引过来,让他们和国内最拔尖的青年学者一起讨论、共同工作。我想,若干年后,一定能够历练出更多的祖国自己的顶尖学者。”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