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要依法保护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家产权

2016年12月06日 15:08
李克强称赞个体工商户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他希望广大个体工商户当前要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就业并引导创新
2016年12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会见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与他们合影留念并作重要讲话。 图自中国新闻社

  据人民网消息,12月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了600多名来自全国的先进个体工商户代表。

  “首先要感谢你们!”李克强在开场白中说。

  总理进一步阐释,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不仅支撑起就业的近半壁江山,是就业的最大容纳器之一,而且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方面提供了有效供给。

  “刚才我和大家握手的时候,你们告诉我的行业可以说方方面面,但都紧紧贴近人民群众生活,从纽扣、餐饮、家政到酒店等。”李克强说,“你们是经济活力的重要源泉,是满足市场需求的重要供应力量,所以国家应该感谢你们。”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