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锦上添花:2017年科学突破奖公布

2016年12月06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隅良典等5名分子生物学家获得2017年生命科学突破奖,基础数学突破奖由1994年菲尔兹奖得主让•布尔甘(Jean Bourgain)获得,三位弦论理论物理学家则分享了基础物理学奖,他们将平分300万美元的奖金

  编译 | 徐鹏、余其身、李林(《知识分子》编译小组)

  ● ● ●

  2016年12月4日,以奖金优渥著称的科学突破奖(Breakthrough Prize)名单揭晓。

  大隅良典等5名分子生物学家获得2017年生命科学突破奖,基础数学突破奖由1994年菲尔兹奖得主让·布尔甘(Jean Bourgain)获得,三位弦论理论物理学家则分享了基础物理学奖,他们将平分300万美元的奖金。另外,在今年早些时候,成功探测到引力波信号的LIGO团队获得科学突破奖特别奖。

  ►颁奖现场。图为科学突破奖的共同发起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左)、尤里·米尔纳(Yuri Milner,右)在台上演讲。本文图片均来自breakthrough.org

  ►颁奖现场

  科学突破奖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