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转任天津市委副书记

2016年12月12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计算机软件专家,继侯建国后又一位中科院院士“空降”地方政坛;从工信部转任省级党政要职再增一例
资料图:怀进鹏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侯建国后,又一位中科院院士“空降”地方政坛。学而优则仕担任工信部副部长未满两年的怀进鹏,已履新天津市委副书记,其前任王东峰上月已当选天津市长。

  据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12月12日消息,中共中央批准:怀进鹏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近年来,从工信部“空降”担任省级党政要职的情况已有多例。除了怀进鹏,现任湖南省长许达哲、江西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浙江省副省长冯飞,此前都曾担任工信部副部长,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此前曾任工信部总工程师。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