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研不端行为遭通报 同行评议造假链现形

2016年12月12日 21:1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表示, 科研失信的学术氛围会像重度雾霾一样,让整个学术界集体窒息。基金委将严肃查处科研不端行为作为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不端行为实行“零容忍”

  【财新网】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消息,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在京召开通报会,通报了2015-2016年查处的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

  此次通报会重点通报了2015年国际论文撤销事件。自2015年3月份开始,英国现代生物、斯普林格、爱思唯尔、自然等国际出版集团4批集中撤稿,涉及到中国作者论文117篇。其中有23篇被撤论文标注了科学基金资助,有5篇被撤论文被列入已获得资助的项目申请书中。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