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钱颖一:大学治理中的“学术问题”和“行政问题”

2016年12月18日 1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2月17日,“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第三届年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在此次论坛上,与会演讲嘉宾针对“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是否应去行政化,实现民主化”产生了观点碰撞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

  编者按:

  12月17日,“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第三届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以“现代教育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为中国现代教育治理体系建设提供思路,凝聚共识,推进教育改革。

  在此次论坛上,与会演讲嘉宾针对“大学治理体系建设是否应去行政化,实现民主化”产生了观点碰撞。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认为,在大学治理的过程中应认清“学术问题”和“行政问题”的边界,民主化不应全盘推行。而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石中英则认为,民主化是现代大学治理的关键之一,在学部建设方面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