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省级党委换届鸣响半场“终场哨”

2016年12月23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6至2017年省级党委换届
上届换届“排头兵”辽宁省委换届,王蒙徽任省委副书记,关志鸥新晋常委,新班子平均年龄比上届年轻一岁多
资料图:王蒙徽。

  【财新网】(记者 沈凡)最先开始上一轮省级党委换届的辽宁省委,12月23日完成换届。至此,本轮省级党委换届鸣响半场“终场哨”。

  据《辽宁日报》12月24日报道,十二届辽宁省委一次全会于12月23日下午召开,会议选举李希为省委书记,陈求发(苗族)、王蒙徽为省委副书记,当选为省委常委的还有唐军、陈小江、谭作钧、李文章、范卫平、范继英(女)、吴汉圣、王正谱、关志鸥(满族)。十二届辽宁省纪委一次全会选举陈小江为纪委书记,丁顺生、李宇光、韩玉起、杨锡怀为纪委副书记。

  财新记者观察,辽宁省委换届的看点有:今年11月新任沈阳市委书记的王蒙徽当选为省委副书记,由省委副书记兼任沈阳市委书记的做法得以延续;来自满族的省政府秘书长关志鸥新晋省委常委;60岁的省委副书记曾维、57岁的省总工会主席戴玉林以及57岁的省军区政委王边疆卸任省委常委。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