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年终盘点 | 2016审判“大老虎”

2017年01月01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大老虎”宣判高歌猛进,总数逼近前两年总和的两倍。2017年高官审判还将“去存量”。武长顺被控六宗罪何时受审?公开忏悔的周本顺、杨栋梁、艾宝俊等开庭后何时落槌?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编者按:过去的2016年,落马高官宣判迎来高潮,总数逼近前两年总和的两倍。回首这一年,高官宣判脉络较为清晰:谭栖伟开启2016高官宣判季;涉周永康案“大老虎”李东生、冀文林年初结案;令计划、郭伯雄年中落槌;山西窝案下半年悉数宣判,地方“首虎”密集领刑。

  2017年被视为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执政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党代会。回顾过去一年惊心动魄的高官审判故事,我们与读者一同思考,如何才能标本兼治,通过制度建设从根本上治理贪腐顽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