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中联部领导层调整 部长助理李军升任副部长

2017年01月05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期任职外交系统,接班年逾61岁的刘洪才;中联部领导层近年屡有人员调整,现为“一正四副”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中联部部长助理李军已升任副部长,接班年逾61岁的刘洪才退休后留下的职务。

  近日,中联部官网“部领导”一栏更新显示,李军2016年12月升任副部长,在四名副部长中排名最末。

  中联部是负责中国共产党对外工作的职能部门,1951年成立,主要负责中共与国外各政党之间的党际外交。

  李军今年57岁(1959年8月生),陕西西安人,先后在吉林大学日本语、日本文学专业学习。他长期任职外交系统,1986年入职中联部,先后任驻欧盟使团公使、驻孟加拉大使等;2014年7月任中联部部长助理。此番升任中联部副部长,李军是接班年逾61岁、已于2016年12月退休的刘洪才。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