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教委深夜回应家长诉求 承诺安装空气净化设备

2017年01月06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雾霾常袭,一位自称北京学生家长的人士发起网络倡议,呼吁北京市教委统一安装新风系统。新风系统造价不菲,已安装该系统的清华附中,一间教室要花费4万元以上,公共财政可否买单?
资料图:北京一中学教室。 张斌/CFP

  【财新网】 (记者 陈少远)随着北京再度被重霾笼罩,在校中小学生家长们陷入了新的紧张情绪。越来越多的家长提出诉求,要求学校安装空气净化设备,保障在学校上学的中小学生健康。

  1月4日起,一则名为《关于呼吁北京市教委统一安装新风系统的提议》的文章在网络广泛流传。发文者自称北京市某校学生家长,提议利用即将到来的寒假,由教委统一安排,学校整体部署安装新风系统。

  该诉求得到热烈响应,文章在社交媒体平台转发量颇大。财新记者发现,最近几日,在多个北京家长的微信群,为中小学教室安装空气净化器或新风系统的讨论热火朝天。一些家长或自发向各学校呼吁,或干脆自掏腰包集资为孩子的班级添置。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