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6年极端天气多 降水量为历史极值

2017年01月10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气候中心称,2016年全国暴雨日数为1961年以来最多,南北洪涝并发,26 个省(区、市)出现不同程度城市内涝,为暴雨洪涝灾害偏重年份
“2016年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我国气候异常,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气象灾害造成经济损失大,气候年景差。”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2016年中国气候公报如是说。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6年受超强厄尔尼诺影响,我国气候异常,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气象灾害造成经济损失大,气候年景差。”国家气候中心发布的2016年中国气候公报如是说。

  据1月10日发布的公报,2016年全国平均降水量730.0毫米,为历史最多,较常年偏多16%,较2015年偏多13%;长江中下游区域平均降水量为1961年以来最多。与之相关的全国暴雨日数也为1961年以来最多,南北洪涝并发,26 个省(区、市)出现不同程度城市内涝,为暴雨洪涝灾害偏重年份。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