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新科技 > 正文

人工智能能否弥补人类的不完美

2017年01月10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人类思维本身存在漏洞、认知偏见、工作记忆容量和运算速度有限、疲劳、心理波动和情绪变化的情况下,AI在运算速度和深度神经网络学习背景下超越人类毫无悬念。如果进入教育领域,辅助人类成长,会怎么样?

  文 | 徐美玲

  Master连战60场不败神话刮起的旋风,带给人类的思考才刚刚开始。

  2016年12月29日晚起到2017年1月4日晚,一个名为“Master”的神秘账号对战人类围棋界顶尖高手,战绩是60胜0负。

  截至2017年1月3日夜,挑落“当今围棋第一人”之称的柯洁后,master已经斩获了50连胜,击败15位世界冠军。2017年1月4日,Master第52盘以和棋结束,并不是Master不敌对手,是因为网络掉线的原因系统判为和棋。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