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库存压力大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2017年01月13日 09:57
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结构,提高住宅用地比例;对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从矿业权、土地抵押、房地产投资、产业用地等基础要素来看,2016年“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完成得怎样,2017年如何精准推进?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12日给出了自己的答卷。

  姜大明在2017年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说,2016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作为资源要素管理部门,国土资源部找准接口、主动作为,围绕“三去一降一补”全面发力:出台政策支持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严把用地用矿审批关,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应急监测,积极化解过剩产能。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统筹去库存和防过热,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坚持多措并举、细化措施,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加强督察督导,推动闲置土地处置,盘活利用率达到93.6%。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