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海军换帅 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上位

2017年01月20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6年冬季将领调整
可以听文章啦!
晋升中将仅半年,由舰队司令员直升海军司令员第一人,曾率舰参加环太军演;前任吴胜利上将年满71岁
资料图:沈金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半年前晋升中将的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近日已升任海军司令员,跻身正大军区级。其前任、中央军委委员吴胜利上将已年满71岁,到龄退役。

  据当代海军微信公众号报道,1月20日上午,海军在京隆重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宣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衔命令,海军政委苗华主持晋衔仪式。田中、刘毅、丁海春、陈学斌、邱延鹏、杨世光、李玉杰、王建国出席。这是沈金龙首次以海军司令员身份亮相公开报道。《当代海军》杂志是中国海军唯一面向全球公开发行的综合军事期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