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浙晋监察委组建 国家监察委2018年3月成立

2017年01月22日 1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浙江、山西分别搭建8人、11人、10人领导班子,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省级监察委员会主任均由省纪委书记担纲,副主任亦由省纪委副书记兼任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入快车道。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进入快车道。农历新年前,山西、浙江、北京相继组建省级监察委领导班子,中央纪委称监察体制改革将在全国推开,国家监察委预计2018年3月成立,届时,《国家监察法》或将审议通过。

  2016年底酝酿的这场改革意在建立中共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机构。具体做法是从中央到地方,由各级人大产生监察委,行政监察机关、预防腐败局、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相关职能整合至监察委,监察委拥有监督、调查、处置权,“全覆盖”监督公职人员,纪委、监察委合署办公。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