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20年中国垃圾焚烧设施规模将增1倍

2017年01月23日 1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五年,全国各地区“填埋”处理规模普遍缩减,“焚烧”处理设施规模大幅增加
到2020年底,具备条件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建成区)将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东部地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6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到2020年底,具备条件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和省会城市(建成区)将实现原生垃圾“零填埋”;东部地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占无害化处理总能力6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1月22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公布的《“十三五”全国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提出上述目标。

  该规划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编制。财新记者发现,在规划投资建设的垃圾处理设施中,焚烧设施占主要部分。

  焚烧设施投资或超千亿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