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徐显明改任最高检副检察长

2017年02月24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是人权法领域领军人物,在民法总则草案审议过程中呼吁应体现尊重和保障人权;在任中国政法大学校长期间力主“人权入宪”,在任山东大学校长期间力推该校青岛校区建设
资料图:徐显明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 林韵诗 综合报道)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徐显明已改任最高检副检察长。此前,他担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24日下午举行闭幕会。闭幕会经表决,接受徐显明辞去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请求,任命其为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法律规定,人大常委会委员不得兼任“一府两院”职务。

  另据《新闻联播》2月23日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90次委员长会议当日举行,会议听取了关于接受徐显明辞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代拟稿的汇报。委员长会议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审议修改后,提交第九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决定是否交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闭幕会表决。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