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揭秘令金正男命丧机场的液体死神VX

2017年02月24日 1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一种人工合成的剧毒有机磷酸酯毒素,只需10毫克即可使人死亡,死亡时间一般不超过15分钟。毒性大、无色无味,极易在机场安检蒙混过关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4日,马来西亚吉隆坡,吉隆坡医院。大马警方当天称收到关于机场身亡朝鲜籍男子的初步验尸报告。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 记者 苑苏文)马来西亚警方2月24日宣布,经过初步化验,在2月13日丧生于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的朝鲜籍男子身上检测出了化学武器VX神经毒剂成分。

  马国警方发出的声明中,并未直接使用“金正男”这一名字。

  财新记者了解到,这是一种高毒类化合物质,甚至被多国列为化学武器。可通过皮肤,呼吸道和消化道进入人体,只需10毫克即可使人死亡,死亡时间一般不超过15分钟。

  无色无味的液体死神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