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的收入不平等下降了吗?

撰文 | 张晓波 张欣
2017年03月02日 15:03
伴随着收入的快速增长,贫富差距持续扩大这一社会问题日益凸显

  前言:《中国民生发展报告2016》是中国家庭追踪调查(China Family Panel Studies,CFPS)项目团队利用CFPS 2014追踪数据和前几轮数据编写的旨在反映当代中国民生问题的系列年度报告。在本书2017年1月正式出版之际,本书作者团队授权知识分子刊载部分收录在报告中的主题文章。它们分别是《中国的收入不平等下降了吗?》、《中国的家庭财富不平等》、《中国的死亡不平等》、《长江后浪推前浪?中国城乡居民认知功能的变化》和《互联网带来了新的不平等?》。相比报告原文,这些稿件用更概况性的文字生动地介绍了当代中国居民的收入水平、家庭财富、健康差异、认知能力和网络使用的情况,勾勒出当今社会的部分图景。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