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最低工资标准改为“三年一调”

2017年03月04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企业经营困难等情况,人社部将在一段时间内将最低工资标准调整的频率,由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改为两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
广东省近期宣布:将最低工资标准至少“两年一调”更改为至少“三年一调”。

  【财新网】(实习记者 许陆姿 记者 王婧)广东省近期宣布:将最低工资标准至少“两年一调”更改为至少“三年一调”。3月1日对外公布的《广东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方案》显示了上述变动。

  中国最低工资标准制度始于2004年3月1日。这一制度对用人单位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进行强制性规定,用以保护劳动者权益。根据2003年颁布的《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

  珠三角区域内中小型劳动力密集型企业云集。纺织、电子等行业均采用“底薪+计件工资”的薪酬模式。部分小微企业将最低工资标准作为工人每天工作8小时的底薪。对这部分小微企业来说,提升最低工资标准将加大其人力成本。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