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令令开门”诉摩拜单车侵权 法院已受理

2017年03月22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令令开门”出品方呤云科技认为摩拜单车侵犯其发明专利权,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摩拜称将积极应诉
资料图:摩拜单车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丽娟)处于互联网“风口”的共享单车行业正经历成长的烦恼。财新记者获悉,因智能车锁涉嫌侵犯发明专利权,摩拜单车运营商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被深圳市呤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呤云科技)起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已正式立案受理,并将择日开庭。呤云科技同时还向北京市知识产权局提起了行政处理请求。

  财新记者获得的民事案件受理通知书显示,北京知识产权法院于3月7日决定受理此案。呤云科技在诉讼中要求摩拜单车停止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并进行赔偿,这些知识产权包括手机开解锁涉及的高价值专利技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