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孕妇产检起风波 HIV阳性医院未及时告知

2017年03月28日 12: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宜宾市一名孕妇怀孕初期即被发现,艾滋病毒初筛和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但未有医务人员核实信息,直到该孕妇分娩后,才被告知感染情况,此时已错过实现艾滋病毒母婴阻断的最佳时机,新生儿被诊断为“先天性梅毒,HIV暴露”。之前浙江、青岛等地也发生过因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操作不当,导致患者感染艾滋病、乙肝等传染病风险增加的事件
3月27日晚间,四川省宜宾市卫计委通报称,该市一名孕妇怀孕初期即被发现,HIV初筛和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但孕妇本人及家人都不知情,之后为孕妇产检的4名医师也都未对初期检验结果进行核实和追踪。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继浙江省通报5例因操作不当导致患者HIV(艾滋病病毒)感染的病例后,又一起与HIV感染有关的悲剧引发公众关注。

  3月27日晚间,四川省宜宾市卫计委通报称,该市一名孕妇怀孕初期即被发现,HIV初筛和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但孕妇本人及家人都不知情,之后为孕妇产检的4名医师也都未对初期检验结果进行核实和追踪,直到孕妇分娩后,其才被确诊为HIV阳性,刚出生的孩子也被诊断为“先天性梅毒,HIV暴露”。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