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津川滇黔辽高层同日调整 两人履新辽宁省委

2017年03月28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苏副省长张雷“异地入常”,与辽宁省委常务副秘书长刘焕鑫一起任辽宁省委常委;辽宁省委此前已完成换届
资料图:刘焕鑫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全国“两会”结束半个月后,天津、四川、云南、贵州、辽宁五省份省委高层集中调整。3月28日提出辞去江苏省副省长职务的张雷已“异地入常”,跨省转任辽宁省委常委;辽宁省委常务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刘焕鑫也升任省委常委,跻身副省级。

  据辽宁卫视3月28日晚《辽宁新闻》报道,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张雷、刘焕鑫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

  今年56岁、北上转任辽宁省委常委的张雷,在任江苏省副省长时分管商务、住建、卫生和计划生育、外事、港澳事务等。他曾任昆山市委书记、江苏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等,2008年任泰州市委书记,2014年升任江苏省副省长至今,此番转岗辽宁是其仕途上首次跨省履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