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补齐短板·激发活力·提升自信
——全面深化文化领域改革新进展述评

2017年04月02日 20:56
2016年以来,一系列文化现象成为全面深化文化领域改革进程中的生动注脚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从唤醒国人心中诗情的电视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到惊艳世界的G20峰会文艺演出《最忆是杭州》;从领跑文化产业的“互联网+文化”,到以“百姓点单”实现供需精准对接的公共文化服务云……2016年以来,一系列文化现象成为全面深化文化领域改革进程中的生动注脚。

  补齐短板:改善文化民生 提升百姓“获得感”

  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补齐短板”意义上的民心工程。3月1日起,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正式施行,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和基本文化需求实现从行政性“维护”到法律“保障”的跨越,为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提供了重要的法律依据。公共文化服务将实现从可多可少、可急可缓到标准化、均等化、专业化发展的跨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