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 | 冻卵,“世界唯一的后悔药”?

2017年04月06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外这种给生育买上“保险”的做法,正受到越来越多大龄女性的关注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幼保健院生殖与遗传中心的冷冻卵子实验室。视觉中国

  [编者按:女性晚婚日益普遍,生育年龄延迟,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对“冻卵”产生兴趣。但在国内,包括冻卵手术在内,未婚女性使用辅助生殖技术是不被法律允许的。国家卫计委制定的《人类辅助生殖技术规范》明文规定,“禁止给不符合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法规和条例规定的夫妇和单身妇女实施人类辅助生殖技术。” 吉林省目前是全国唯一一个允许单身女性可以通过辅助生殖手段生育孩子的省份。《吉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下称《条例》)第二十八条明文规定,“达到法定婚龄决定不再结婚并无子女的妇女,可以采取合法的医学辅助生育技术手段生育一个子女。”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