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与六省市签署“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

2017年04月12日 12:11
包括内蒙古、吉林、黑龙江、陕西、青海以及青岛市等六省(区)、市;教育部在宏观指导、双向留学、涉外办学、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文交流、能力建设、平台建设等七个方面予以实质性重点支持

  【财新网】据教育部官网消息,4月11日,教育部与内蒙古、吉林、黑龙江、陕西、青海,青岛等六省(区)、市在京签署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会见六省(区)、市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代表教育部与六省(区)、市签署备忘录。

  2016年7月,教育部发布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以下简称《教育行动》)。《教育行动》是国家《“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在教育领域的落实方案,现已纳入“十三五规划纲要”要实施的165个重大工程项目。为扎实落实《教育行动》,教育部研究形成了取得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第一步,根据国家确定的“一带一路”节点省(区)战略定位,确定部分省(区)开展重点合作。第二步,以分批签署省(区)部共建合作协议方式,搭建省(区)部“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合作推进平台。第三步,对合作省(区)予以实质性政策支持,引领、推动其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地方特色,尽快取得早期成果。2016年9月以来,教育部先后与甘肃、宁夏、福建、贵州、云南、海南、新疆、广西等8省(区)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活动在国内外引起了广泛反响。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