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园林局:2020年北京将实现有絮不成灾

2017年04月13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北京市将综合治理40万株杨柳雌株,计划到2020年,全市杨柳飞絮将得到明显改善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2017年北京市将综合治理40万株杨柳雌株,计划到2020年,全市杨柳飞絮将得到明显改善,实现有絮不成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 记者 周辰)每年的四五月份,杨柳絮都会飘满北京城,给市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介绍,2017年北京市将综合治理40万株杨柳雌株,计划到2020年,全市杨柳飞絮将得到明显改善,实现有絮不成灾。

  北京市现有的杨柳树主要集中种植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当时中国城市绿化尚处于起步阶段,绿化经费投入有限,并且用于城市绿化的树种和苗圃培育的树种相对较少。杨树和柳树适合北京土壤和气候,易于繁殖成活且生长速度快,养护成本较低,因此成为了北京绿化的主力树种。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