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新科技 > 正文

霍尼韦尔:卫星通信助力互联飞机

2017年04月14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联飞机包括三个层次,首先是实现乘客与外界的联络,其次是实现机组与飞机上所有设备的联络,最后是实现所有飞机之间的联络,实现数据和信息的共享
或许在今年的中国航线上,乘客就可以享受到最高水准的空中Wi-Fi服务——带宽最高可以达到50M,下载电影,视频通话都不成问题。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或许在今年的中国航线上,乘客就可以享受到最高水准的空中Wi-Fi服务——带宽最高可以达到50M,下载电影,视频通话都不成问题。4月11-13日在上海召开的亚洲公务机展上,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透露,国航计划今年在其空客A330飞机上测试基于国际海事卫星组织卫星通讯系统Global Xpress(GX)的高速无线宽带服务GX Aviation。

  使用海事卫星的GX,是全球首个为航空业实现全球覆盖的卫星通信网络,而作为全球最大的航空设备生产商之一,霍尼韦尔的JetWave是GX网络的独家硬件提供商。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战略和产品市场总监荣劼解释,目前境外航空公司提供空中Wi-Fi服务时,一般采用地对空基站技术,相当于2.5G的蜂窝网络技术,带宽一共只有3M,不仅无法浏览流媒体,无法下载电影和音乐,也无法视频通话,还经常掉线,乘客体验并不好,而且地面基站的投入还很大,海面上也没有信号。而利用国际海事卫星可以一举解决这些难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