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麦肯锡:大中型城市更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2017年04月15日 15: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麦肯锡公司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大中经济体量的城市与小城市之间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差距呈扩大趋势。同时,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已经跨越了可持续发展决策拐点,即原有的发展模式已遇到瓶颈,需要创新来驱动可持续发展
2016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前10位依次为:深圳、杭州、舟山、珠海、宁波、广州、威海、湖州、中山和绍兴。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麦肯锡咨询公司近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近年来,大多数中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水平在稳步提高,但大中经济体量的城市与小城市之间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差距呈扩大趋势。

  这份名为《2016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下称《报告》)的报告由麦肯锡、清华大学共营的“城市中国计划”(UCI)联合智库发布,通过对2014年185个中国地级和县级城市的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等23个指标的计算分析,得出中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指数(Urban Sustainability Index),此前曾发布过三版。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