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四省份试水专业律师评定

2017年04月21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蒙古、上海、安徽、陕西四省份率先试水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目前拟不与律师职称制度挂钩;在总结经验基础上,探索评定律师专业水平等级
一份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定机制的试点文件近期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引发律师界热议。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一份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定机制的试点文件近期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引发律师界热议。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了这份文件真实性。按照计划,内蒙古、上海、安徽、陕西四省份将率先试水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

  这份文件名为《关于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的试点方案》(下称《方案》),由国家司法部3月31日印发。一个试点省份司法行政机关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已经收到司法部下发的《方案》。《方案》称,建立律师专业水平评价体系和评定机制,是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