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春季北方频发火灾 大兴安岭特大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2017年05月05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日大兴安岭连发两场大火,北京一日因杨柳絮起火301例
2017年5月1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武警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支队官兵在扑救森林火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美微)春季干燥降雨少,北方各地最近频频发生火灾。4月30日和5月2日,内蒙古大兴安岭乌玛林业局伊木河林场和毕拉河林业局北大河林场接连发生两起火灾,其中毕拉河火灾过火面积达10000公顷。同时据北京市消防总队介绍,仅2017年4月28日,北京市119指挥中心就接到因杨柳絮引发的火灾301起。

  据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消息,4月30日14时,内蒙古大兴安岭乌玛林业局伊木河林场与俄罗斯交界处发生森林火灾。经观察确认,该火灾为俄罗斯境外火烧入伊木河林场。5月2日,经1345名扑火人员(其中森警525人)的奋力扑救,火灾于16时全部扑灭。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过火面积正在核查中。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