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商业沟通会增进中美政治互信

2017年06月20日 21:31
李克强坦率表示:“希望美方不要把全部精力放在中美货物贸易顺逆差方面。这会影响到我们在服务业等领域拓展更大的市场。”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消息,“中美经贸关系对全球经济都意义重大,而当前两国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作为商人,我们知道‘政治壁垒’会增加‘商业壁垒’。相信能减少这些壁垒和障碍。” 美国康菲石油公司董事长蓝睿谙对李克强说。

  李克强回应道:“‘商业沟通’会增进我们的‘政治互信’。希望你们能够发挥更大作用。”

  这一对话场景出现在6月20的中南海紫光阁。当天李克强在这里会见出席第九轮中美工商领袖和前高官对话的美方代表。美国康菲石油公司董事长蓝睿谙等5位工商界领袖就中美关系、重点领域合作、营商环境等问题“连珠”向中国总理发问。李克强不避问题轻重,一一坦率回应。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