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5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率为1.99% 多项指标有所改善

2017年06月23日 08:01
近期,银行业普遍面临流动性管理压力,一些中小银行短期内遭受了利率上升所带来的债券资产浮亏

  【财新网】据中国政府网网站,6月22日,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副局长刘志清介绍,截至5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99%,同比下降0.16个百分点。监管前期对引导银行审慎开展业务效果明显,银行理财和同业业务增速放缓。

  刘志清在中国经济形势相关主题的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年初以来,宏观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企业状况改善,资产质量有所提高。这为金融机构防控风险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银行业的多项指标有所改善。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等东部沿海地区不良率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而此前不良率上升较快的一些中西部地区近期也在下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