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监察法草案

2017年06月25日 09:06
草案对察委员会的组成、产生,监察对象、监察机关职责、权限和程序,以及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作了规定

  【财新网】据新华网消息,6月2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监察法草案、国歌法草案等。张德江委员长参加审议。

  在审议监察法草案时,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将行政监察法修改为国家监察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以立法形式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上升为法律,巩固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完善和创新国家监察制度,对于实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构建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监察体系,具有重要意义。监察法草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对党对监察工作的领导,监察委员会的组成、产生,监察对象、监察机关职责、权限和程序,以及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等,都作了明确规定,内容比较全面。建议进一步听取各方面意见,把监察法草案修改完善好。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