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权司法保障领域律师作用重视不够

2017年06月28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司法综合指数(测试版),当前司法改革中省级统管制执行不彻底、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致“案多人少”、人权司法保障领域律师作用等受关注
“当前司法改革中,省级统管制执行不彻底、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致案多人少、人权司法保障还有待加强,司法权威尚未完全树立,司法公信力不足。”6月27日上午,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中国司法综合指数(测试版),披露上述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靳海莲 记者 单玉晓)“当前司法改革中,省级统管制执行不彻底、法官检察官员额制改革致案多人少、人权司法保障还有待加强,司法权威尚未完全树立,司法公信力不足。”

  6月27日上午,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在北京发布中国司法综合指数(测试版),披露上述问题。来自法律实务界和理论界专家结合指数报告,探讨司法改革问题,并对该项司法评估提出建议。

  中国司法改革评价指数体系由广州大学公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董皞带领研究团队完成,旨在观察、评估中国司法改革和制度建设成效。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