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近平继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

2017年07月09日 06:50
在讨论数字化问题时,习近平强调,二十国集团要携手构建增长友好型、就业友好型数字经济,为世界经济开辟更广阔空间

  【财新网】据新华社消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8日在德国汉堡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

  在讨论非洲伙伴关系问题时,习近平指出,支持非洲发展有利于推动世界经济均衡、包容增长。中国是支持非洲发展的真诚伙伴。我们秉持真实亲诚的对非政策理念,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通过实实在在的项目帮助非洲发展。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上,中国提出了支持非洲发展的“十大合作计划”,以非洲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为牵引,以产业对接和产能合作为重点,契合了非盟《2063年议程》。中方希望二十国集团加大对非洲发展的关注和投入,共同落实杭州峰会《二十国集团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倡议》。我们始终认为,非洲的事情应该由非洲人民自主决定,非洲的发展道路也应该由非洲人民自主选择。对非合作要遵循“非洲提出、非洲同意、非洲主导”原则,同非洲自身发展规划对接起来。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