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瞄准因病致贫 “顶梁柱”公益保险上线

2017年07月13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底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者超过四成,成为扶贫最大难题之一。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共同发起“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为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20至60岁的人群投保,重点保障医保外的医疗费用
7月12日,“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启动。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顶梁柱’项目针对贫困户中的主要劳动体,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在新农和、国家大病医保的基础上,重点保障贫困人口(医保)目录外的健康费用,这是对现有医疗保障体系的补充,也是为健康扶贫探索新的模式、新的方法。”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表示。

  7月12日,“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下称“顶梁柱”项目)启动。该项目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共同发起,依托互联网平台,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针对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20岁至60岁的人群,提供医疗保险,旨在解决因病致贫、返贫的“脱贫攻坚”难题。

责任编辑: 汪苏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